湖南工程职院:无人机硬核“出战” 科技助力校园防疫消杀

2021-11-18 11:44:57 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汪珊 张景贤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汪珊 张景贤)“预备,起飞,开始消杀!”为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湖南工程职院无人机救援分队联合湖南能飞科技有限公司,对全校户外公共区域进行无人机防疫消杀工作。

图片1_副本.jpg

作业现场,12名成员负责作业区域设置警戒线、劝离出入人员,4名成员负责无人机消毒操作。配兑消毒水、调试机器,驾驶两架无人机盘旋升空,伴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消毒液喷洒而出。消杀工作从早上6点半开始,持续到中午12点半,历时6小时,对学校约160亩户外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消杀。

图片2_副本.jpg

“这是学校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宣传提醒、实地踩点、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以确保高效有序地完成作业。”湖南工程职院无人机应急救援队指导老师汪珊说。

图片3_副本.jpg

据悉,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湖南工程职院无人机救援分队是该校测绘地理学院依托专业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是湖南省首支以大学生为主体,提供无人机救援为主+日常基础救援为辅的救援队伍。该队从2020年起一直致力开展“救”在身边——大学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曾参与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水域救援、山地救援、社区防疫消杀、河南抗洪救援等社会服务。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