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就是红色热土 这里的孩子了解党史从校史开始

2021-03-04 14:42:14 红网
作者:黄碧婷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字号:

1.jpg

3.jpg

2.jpg

新学期,长沙市大同第三小学以“正行天下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黄碧婷 记者 贺卫玲)学校所在地,就是一片被红色基因染红的土地,身边的革命故事更具感染力。新学期,长沙市大同第三小学的党史教育第一课,以“正行天下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邀请了九十岁高龄的原中共长沙市郊区党委党史办主任毛步高爷爷,讲述发生在脚下这片热土的爱国故事。

“大同三小所在地就是一块被红色基因染红了的土地,1926年共产党员孔福生同志就在这里创建了湖南省最早的党支部——姚托党支部。不到一年的时间,又创建了7个党支部,党员发展到156人,共产党员以‘一不畏苦,二不讲钱,三不怕死,敢于牺牲’的英勇斗争精神,开展了出生入死的斗争,有13名共产党员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通过故事的讲解,毛步高爷爷告诉孩子们,要在求学时代“立初心,求进步,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接着,《游击队歌》带领师生回顾曾经的革命岁月,青年教师一代用自己经历的生活变化,告诉同学们因为国家的富强繁荣,才有人民衣食无忧的生活;少年儿童的代表们则用《爱我中华》,舞动着对祖国的深情。孩子们纷纷把自己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心愿写在卡片上,让所有的感恩汇聚成爱的美好祝福。

校长文彬表示,用这样颇具仪式感的活动, 启发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身有正气、行为正义、品行正直的中华好少年,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开启正行天下的新学期成长征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