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分享教学经验 曾国藩学校举行第20届曾国藩教育思想研讨会

2020-11-25 16:53:48 红网
作者:王育龙 张长慧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育龙 张长慧)11月23日,正值曾国藩诞辰209周年,娄底市双峰县曾国藩学校举行了第20届曾国藩教育思想研讨会。

曾国藩第六代嫡孙、北京双榆树中心小学原校长、曾国藩学校名誉校长曾樾,80年代贵州骑行全国第一人、曾国荃第六代外孙俞建军,中国学习科学学会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吴文德,双峰县教育局原副局长王遂顶等嘉宾到会。特级教师、曾国藩学校校长李润良及学校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

曾国藩学校-1.jpg

曾国藩教育思想研讨会现场。

曾国藩学校-2.jpg

曾国藩第六代嫡孙、北京双榆树中心小学原校长、曾国藩学校名誉校长曾樾讲话。

曾国藩学校-3.jpg

80年代贵州骑行全国第一人、曾国荃第六代外孙俞建军讲话。

曾国藩学校-4.jpg

中国学习科学学会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吴文德讲话。

曾国藩学校-5.jpg

双峰县教育局原副局长王遂顶讲话。

曾国藩学校-6.jpg

教师代表王奇林进行分享。

曾樾分享了他写给孩子的家书,家书句句真心,满怀深情与嘱托。他表示,曾国藩学校建校20年,曾国藩教育思想研讨活动坚持了20年。从简陋的会议室到湘军营体育馆礼堂,规模越来越大,与会人数越来越多。从请校长讲,到邀请专家学者、嘉宾开讲,到学校一线教师现身说法,活动形式精彩纷呈,推陈出新。今年的研讨会上,王奇林、彭敏、刘赞波等六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他们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曾国藩教育思想的体悟和实践。

据了解,曾国藩家教馆是双峰县曾国藩学校于2016年创建的家教实践基地。学校围绕曾国藩的教育思想,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将之植根曾国藩校园,融入了教师的工作实践和学生的灵魂之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