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引领少年成长

2020-09-24 16:14:46 红网
作者:张敏婷 编辑:彭佩
字号: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敏婷)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少先队员们的引路人,在少年儿童思想引领方面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9月22日,株洲市芦淞区何家坳枫溪学校召开了“雏鹰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工作情况汇报会。

020202.jpg

走访调研。

会上,芦淞区教育局团委书记、芦淞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牵头人程银燕从组织建设情况、工作举措及成效、未来的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武挪强、副书记高峰,芦淞区委副书记蒋峰,芦淞区教育局局长朱金辉分别发言。

朱金辉强调,要走出一条具有芦淞特色的少先队发展之路,要优先谋划少先队工作部署、优先保障少先队工作需求,优先提拔少先队工作队伍成员。

01010.jpg

与名师工作室成员座谈。

蒋峰表示,芦淞区将继续重视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重视立德树人,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领导、抓保障;二是要强内功、做示范;三是要强活动、重引领;四是强提炼、创品牌。

武挪强指出,雏鹰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与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小学思政教育和少先队改革的重要举措,少先队工作对培养青少年儿童正确的“三观”有着重要意义。

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把工作室打造成芦淞区少先队辅导员的培训基地与成长摇篮,辐射城区,覆盖乡村,展示名师风采,加强示范引领;二是希望工作室能不断完善机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名师;三是希望打造一批有影响的课程和品牌化的活动,满足学生需求,引领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在活动中成长;四是希望工作室能真正成为中小学德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发挥其服务教育和大局的作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