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 为复学保驾护航

2020-04-30 15:35:59 红网
作者:刘杨 谢灿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杨 谢灿)复学在即,4月29日,衡阳市蒸湘区红湖逸夫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党员老师带头,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衡阳-1.jpg

排队入校。

衡阳-2.jpg

体温检测。

本次演练分为日常实景模拟和应急处置两个部分。针对开学后学生入校、放学、晨检、上课、午检、洗手、消毒等进行实景模拟和应急处置。以检验学校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方案、预案、制度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以及防控设备的使用性能。确保师生复学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站在一米线外排好队,做好入校准备……”在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谢素华的引导下,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模拟学生,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在校门口排队,接着由值日老师带领,经过测量体温等步骤有序进入校园。若出现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直接带入隔离区,由隔离室负责人按照相关流程处置。随后进行了来人来访、教室上课等环节的演练。演练结束后,谢素华就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要牢记防疫工作任务,彻底阻断病毒进入校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湖逸夫小学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感。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复学演练,党员们在紧要关头展现出了责任和担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