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新田县:多措并举助力复学复课

2020-04-15 19:06:10 红网
作者:谢华星 邓华 编辑:彭佩
字号: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华星 邓华)“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复课复学疫情防控‘阵地战’。”永州市新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高庆在近日召开的党委会上强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开学前夕,新田县委县政府为县城学校装配了12条高规格的红外线测温门,教育部门为各学校添置测温门16条,配备测温枪231把,准备了一次性口罩13万个,水龙头、肥皂、洗手液、红外线消毒灯、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基本配备到位。此外,各学校广泛争取社会支持,自筹资金购置安装人脸识别测温门,阻断疫情进入校园。新田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必须开展好防控演练,截至4月9日,该县共有37所学校已开展了防控演练,为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415-2.jpg

学生排队返校。

疫情当前,学费如何缴成了大家头疼的事情。新田县新华书店、农商银行分别为广大学生家长推出“阅达APP”和“缴费易”,经该县教育局统筹安排,2020年所有学生的教辅资料费、学费将以线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收缴。为切实做好网上收费工作,该县教育局4月3日组织全县53所学校的财会人员召开了收费工作会议,会上,新华书店、农商银行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网上缴费培训,为开学收费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按照2020年春季开学联防联控 “六包一”责任制要求,每个学校安排一名县级领导、一名乡镇领导、一名教育局领导、一名教育局机关干部、一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和该校一名分管副校长,对该校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4月7日,该县27所学校作为第一批次顺利开学,责任人到校全天候指导,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0415-3.jpg

学生通过安全检查后进入校园。

各学校陆续迎来了学生返校,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将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抗击疫情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学第一周上好开学第一课,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次安全教育、一次心理辅导,对学生进行爱国爱党教育、科普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