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放心回校! 校园很美 就等你了

2020-04-03 16:58:32 红网综合
作者:彭彭 韩阳 编辑:彭佩
字号:

下周,湖南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长沙多所中学的老师们“模拟”学生,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场景演练,把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一切就绪,放心回校!校园很美,就等你的琅琅书声。

长郡中学

前后相距一米两队进校,经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2800多名学生进校需要多少时间?进教室前测量体温,8人需要112秒,多久能全部进班就坐?一台电梯限乘8人,寄宿生多久可以全部走出寝室……4月2日上午8时30分,一道道烧脑的数学题,在长郡中学以动线测量方式,来寻求答案。合理的设计将固定下来,不合理的预设将重新调整方案。这一切,都只为迎接即将复学的长郡中学学子们,为他们打造最安全的校园环境。由于学生不能提前到校,学校开学演习的“学生”由50名长郡中学老师充当。

长郡1.jpg

校门口体温检测。

长2.jpg

入校检测体温异常进行紧急处理。

长3.jpg

“学生”在公寓内戴口罩,保持通风。

长4.jpg

食堂领餐区地面设置一米间隔线排队标识,每张餐桌上都装上了“安全隔板”。

长5.jpg

教室里单人单座。

湖南师大附中

4月1日,学校全体高三教师模拟“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坚持全真原则、全程原则。演练流程按“入校、路线、午检、会议、就餐、放学、就寝”顺序进行。

湖1.jpg

进校门,老师们佩戴口罩、手套,手持体温枪逐一测量。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湖2.jpg

进教室,保持距离有序进入。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3月30日至4月1日,学校先后两次举行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演练。校长邓智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三老师、初三老师、宿管人员、后勤食堂人员、保卫科人员等全程参与演练活动。

麓山.jpg

“学生”分四列纵队有序通过红外线测体温棚或人工测温通道。

麓山2.jpg

教室里,师生均佩戴口罩,单人单座,老师讲解校园防疫须知。

麓山3.jpg

用餐期间所有“学生”不得离开座位,吃完饭立刻佩戴口罩,按规定路线离开餐厅,不扎堆不聊天,互相不接触。

长郡梅溪湖中学

4月1日上午,学校邀请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针对防疫工作进行了线上全员培训。下午,召集由100名教职员工组成的防疫演练队,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一次预演,六大场景演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到每位教职员工都心里有数,了解紧急情况的处置流程。

没1.jpg

间隔1米 测温入校。

没2.jpg

全面消毒,有序组织。

没3.jpg

分批就餐,间隔取餐。

没4.jpg

寝室严管,早、午、晚三检制度。

周南梅溪湖中学

3月31日下午,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由70余名教职员工及家长扮演的学生、老师、防控人员进入演习状态,一场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大演练在学校进行。学校还邀请了即将于4月7日开学,来自初三、高三的19名家长志愿者参与实战演习,让他们对学校所作的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有更真切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403141609.jpg

“学生”依次经过热成像体温筛查门,检测合格后通过校门口的通道有序进入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403141629.jpg

隔断式就餐。

校园很美,

此时的你,是否早就想换上校服,

收拾好所有的心情,

在新的学期里为梦想出发!

(素材综合自各学校官微,长沙教育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