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岳屏小学:文明祭奠寄哀思

2020-04-02 14:10:53 红网
作者:刘梦蓉 编辑:彭佩
字号: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梦蓉)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衡阳市蒸湘区岳屏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文明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事迹为重点。全校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和留言寄语等线上活动。与此同时,学生们还在线下进行了书法、绘画、朗诵等清明艺术作品的创作。

蒸湘-1.jpg

学生创作的“清明”题材作品。

蒸湘-2.jpg

学生通过网络祭奠英烈。

主题班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召开,少先队员们身着校服,系着红领巾,通过网络向烈士行队礼,表达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在了解有关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之后,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了解“抗疫”中的英雄事迹,号召少先队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会后,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并且朗诵了自创的诗歌,将手绘的英烈画像上传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以多种形式缅怀和致敬英雄,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虽足不出户,但很好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