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学生“云”护水

2020-03-27 10:49:06 红网
作者:余永新 黄连建 曹学辉 编辑:彭佩
字号:

3月22日是第28个“世界水日”,近期,永州市江永县夏层铺镇学校在指导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世界水日”线上宣传系列活动,倡导青少年节约保护水资源。

活动中,夏层铺镇学校各班主任在班级QQ、微信群等平台发起“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倡议,转发了“世界水日”宣传图片、世界水日宣传资料,讲述了“世界水日”的来历、地球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宣传标语等。通过网络,让学生认识到节约爱护水源的重要意义,感受水是生命之源,提升了他们关注水、了解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0326-1.jpg

学生作品。

0326-2.jpg

学生作品。

主题活动期间,老师们还组织学生以“世界水日”为主题进行手抄报竞赛活动,学生们运用自己的绘画技艺、书写功底,设计和绘制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这些“云”护水的作品,不仅加强了学生“节约用水”的意识,更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创造力。

据悉,江永县历来重视学生德育工作,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将之融入到国旗下讲话、向日葵工程、主题班会中,让学生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通讯员 余永新 黄连建 曹学辉)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