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击疫情 资兴市二完小师生“宅”出新高度

2020-03-06 17:03:54 红网
作者:王莉华 刘东萍 编辑:彭佩
字号:

面对疫情、学校的困惑、家长的质疑,一个多月来,郴州资兴市二完小的老师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将线上学习开展得有声有色。

教师微课.jpg

教师录制微课。

第2条.jpg

学生制作的抗疫手抄报。

老师宅在家中,手中没有教材,没有教具,电脑、手机就是此时手中的“利器”。他们找寻电子课本、分解教学任务、设计导学案、录制微课视频、开教学直播、布置练习、作业分析,有些老师还当起视频直播的主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线上学习更有成效。老师们想方设法,或用激励性语言、或用精彩作业展示、或用平台评分。一篇篇美文、一张张图画、一幅幅手抄报就是孩子们上交的完美作业。疫情当下,线上学习这一特殊的课堂,与传统教学大不一样,它让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变得丰富灵活,也让学生在学习中玩出新花样。(通讯员 王莉华 刘东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