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击疫情 安乡县城东小学德育教育不放松

2020-03-05 20:17:20 红网
作者:张静 编辑:彭佩
字号:

常德市安乡县城东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小林,最近成了家里的大厨,根据老师提供的网上“攻略”,他学会了炒菜。近日,常德市教育局下发文件,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安乡县城东小学的老师,把宅在家的“最长寒假”,当作德育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延迟开学期间,城东小学坚持“育人为主,学科为辅,健康第一”的原则。利用网上资源,开展学生线上学习和线下操作活动,做到德育教育不放松。除了每天为学生和家长推送权威疫情信息外,班主任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延迟开学期间德育教育工作。如做好病毒防控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培养学生良好品质;并引导学生进行书法练习、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帮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也采取不同形式争当防疫小卫士和小小宣传员。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作手抄报、拍摄抖音短视频,创作手工作品、书法作品、美术作品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加油。有部分学生还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为武汉疫区捐款,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爱心。(通讯员 张静)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