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击疫情 新田县龙泉三小让生活成为课堂

2020-03-02 17:11:26 红网
作者:蒋柏林 叶利萍 编辑:彭佩
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习的节奏,却没有停止孩子们成长的脚步。在永州市新田县龙泉三小,老师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与综合素质提升作业,让宅家学习更精彩。

QQ截图20200302153909.jpg

学生在家下厨做饭。

QQ截图20200302154206.jpg

家长和老师在微信中沟通。

宅家抗疫期间,龙泉三小的班主任老师每天给学生布置家务劳动作业,引导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家长分担家务,比如洗碗、扫地、拖地,洗衣服、照顾弟弟妹妹,甚至是煮饭、炒菜、包饺子等等。一来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二来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悉,龙泉三小一直坚持社会实践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在日常教学中,教师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并帮助学生正确分析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除了参与家务劳动,学校还把孩子们带出校园,参与到社区、乡村的义务劳动及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在实践活动中,教师还对学生进行了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通讯员 蒋柏林 叶利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