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潮进校园!长沙学子展现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婕晏 胡芙 编辑:韩阳 2022-11-10 11: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1110103827.jpg

QQ截图20221110103920.jpg

QQ截图20221110103935.jpg

QQ截图20221110103956.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婕晏 胡芙)当国潮走进校园,与年轻的面孔相遇,有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一场特别的美术基地建设成果展在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展览以“国潮”为主题,吸引了全校师生争相观看,掀起一股校园国潮风。

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共展出作品500余件,涵盖国潮装饰插画、《千里江山图》立体长卷,云肩绘制、青花瓷纹样绘制、敦煌飞天剪纸、团扇绘制、青铜纹饰、艺术书法、脸谱艺术、国潮挂饰等艺术展现形式。雅外师生画风各异、用色大胆、笔法熟练,用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创造力,通过不同的艺术视角,致敬传统,致敬经典。

整整一天,师生们接踵而来,参观国潮美术展。展览上,大家时而拿起脸谱把玩,时而举起团扇扇风,时而对着画作赞叹,时而呼朋引伴合影,玩得不亦乐乎。现场人流不断,热潮一直持续。

高达4米的国潮装饰插画长卷映入眼帘,原来是孩子们笔下一幅幅经典人物、传统美食、山水风景的融合呈现;当青花瓷遇上国潮,碰撞出一抹玲珑惊艳;国潮中的艺术书法,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自然天成;脸谱艺术不尽相同,让你在各色人生中守候属于自己的心巢;靓丽的云肩、多彩的团扇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整个展览也更灵动、更有韵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剪纸,一把剪刀、一张彩纸,让天马行空的想象跃然纸上……

本次雅礼外国语学校“国潮”主题展旨在展现我校“执礼向雅,养正成学”的教育理念,扩大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的影响,激发广大师生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让每位学生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婕晏 胡芙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0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