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公益行 环保我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2022-10-12 15: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1012135640.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常红)庆国庆,促环保,倡文明。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创造绿色和谐环境,10月7日下午,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C2206智慧课堂班的全体同学们在班主任张倡聚老师和家委会的组织下,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一次以“绿色公益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净化母亲河,减少水污染,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QQ截图20221012135706.jpg

当同学们穿上绿色环保马甲时,数不清的激动在同学们心中荡漾着。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每一位同学们的心中都怀着一颗积极投身公益实践的心,都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践行公益。

尽管天公不作美,社会实践当天下起了雨。但同学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始终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在前往活动目的地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在商量着如何分工,如何让这次实践活动更有效果、更有意义。

在抵达滨江金融中心的江堤后,为保障本次活动开展的安全性,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具体的分工和要求,同时也向孩子们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当天正值降温天气,堤岸上的寒风并没有影响同学们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大家有序地在家长手中领取了手套、铁夹、垃圾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头行动,大家从省金融中心江堤沿着江边往渔人码头方向的江滩下走,一路上弯腰拾捡地上的垃圾。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滩变得焕然一新。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表达了此次活动虽然有点辛苦,但也因自己守护了母亲河而感到骄傲和满足。

QQ截图20221012135830.jpg

保护地球资源,爱护环境,从保护我们身边的母亲河开始,从保护我们身边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开始。长郡滨江中学C2206班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以亲身实践、团队合作的方式,不仅增强了自身环保意识,养成了随手捡拾身边垃圾、爱护身边环境的良好习惯,更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长滨学子的优秀品行和良好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10/12/1192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