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奖公布 《初中生》主编江冬获青年文学奖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2022-10-11 16: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江冬,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作家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初中生》主编。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贺年青)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奖的决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初中生》杂志主编江冬凭借作品《鲸鱼与老头的故事》荣获第二届湖南文艺奖·青年文学奖。《鲸鱼和老头的故事》是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中短篇小说集,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湖南省文学艺术奖是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湖南省文学艺术最高综合类奖项,2012年评选表彰了第一届。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奖的评选自2021年10月启动,2022年初揭晓评审结果。本次评选范围包括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含设计)、书法、摄影、电影、电视(含广播文艺)、曲艺、民间文艺、杂技(含魔术)、文艺评论(含电影评论)等文艺门类的优秀作品和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本次公布的《关于表彰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奖的决定》文件中,还附录了《2012年1月-2021年10月获得全国性文艺奖的作品和个人名单》,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小学生导刊》杂志编辑周静创作的《一千朵跳跃的花蕾》于2017年获得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周静和江冬都入选了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他们既在编辑岗位上工作出色,还是有影响力的优秀青年作家。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2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