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星光 这场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9-30 20: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2d1ed0f8de79a537eedc0c1abd0cf3c.jpg

af2a6a438efb824da05023c1f06ed31.jpg

a16d304b76ed76260483c9732af0553.jpg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守护星光” 学生安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悟空,不要猴急,你超速了。”“沙僧,说了不要放这么多行李在车顶,车都超载了。”唐僧师徒四人穿越到了现代社会,孙悟空弄来了一辆小汽车,却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被师傅一路批评......9月30日,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守护星光” 学生安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通过趣味横生、寓教于乐的讲座和互动,在学生们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

“检测结果表明,汽车不是一刹车就能停止的,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从司机发现情况急刹车到制动有效,车会向前继续行驶18.82米远,才能停住。而在雨雪天气,因为路滑,甚至达到了24米。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过马路要左瞧瞧、右望望,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公益讲座中,志愿者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和“百宝箱”里的道具,细致入微地讲解了交通和心理安全知识,台下孩子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学习互动氛围热烈。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星光守护”反光贴和安全书籍,希望给予孩子们全身心的安全呵护。

“‘守护星光’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学 生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校一重点, 在区内规模学校持续开展安全宣讲和实操训练,不断巩固学 校的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望城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公益活动得到了金城国际保险、人寿财险、华众保险等单位的鼎力支持,推动筑牢了家庭、学校、社会一体的安全屏障。近年来,望城区教育局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坚持“平安 稳定压倒一切”的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平安为要” 的要求,率先全省规范校车运营,创新推动学区警务室、心 理咨询室、智慧食堂等方面的基础建设,给望城十万学子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