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颂经典迎盛会 听青年用声音凝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娄梦瑶 编辑:王顺祥 2022-09-30 20: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4cf97b8078b8e3f3c526315788fd9c9.jpg

85a6628e41cf52b864d973caf284c65.jpg

2482611016d3306e1807cf0695193ac.jpg

湘语时光“颂经典 迎盛会”诵读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娄梦瑶)用声音凝聚力量,用语言传递情感,用朗诵讴歌祖国的繁荣。9月29日晚,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湘语时光“颂经典 迎盛会”诵读大会在湖南信息学院举办。来自湘潭市公安局、湘南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参赛选手共同呈现了一场声音和精神的饕餮盛宴。

活动开场,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舞蹈表演《跃》,精湛的舞姿引起阵阵欢呼;著名播音艺术家、湖南电视台原《湖南新闻联播》主播、主任播音员李娜示范朗诵作品《霞光照耀父亲的果园》,饱含感情的声音把现场观众带入父亲的故事。

《不朽》《诗意中国》《纪念碑》《稻子熟了》《等待》……一个个作品或赞颂祖国、致敬英雄,或追思先人、缅怀先烈,或传递信仰、畅抒情怀。朗读者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全场观众穿越了历史与时光,充分领略经典之美、华夏之美,再现革命英烈、两弹元勋、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生故事。一字一句,尽是情怀,一颦一蹙,满是深情,这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专家评委组对选手及作品的现场表现进行专业打分,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广安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最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林昆山、杨雁朗诵的《等待》、湖南信息学院李鸿玮带来的《稻子熟了》、湘南学院陈嘉伟带来的《丰碑》斩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娄梦瑶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