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不辍 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邹玲静 邓毅萍 编辑:韩阳 2022-09-29 13: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929105356.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通讯员 邹玲静 邓毅萍)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精神,助推卓越教师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9月23日,长沙市特级教师“卓越人生”高级研修班一行60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开启为期一周的研修之旅。

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上海金融高级研究院主任刘牧群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芸明确了本次研修的目标:提升境界、开拓视野,找到职业道路上新的突破点,推进长沙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长沙教育品牌。邓芸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希望:坚守教育情怀,做师德的表率。追求教育艺术,做研教的楷模。守正创新,做教改的先锋。发挥引领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助推长沙教育改革及高质量发展。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对培训要求及纪律进行了强调。长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智明指导和参与了本次培训,项目负责人姚建民、班主任彭建伦全程参与活动组织。

培训期间,高研班全体成员还参观了“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通过各类数据及模型感受到了中国北斗现在的优势功能、产业聚集和荣誉资质等知识。参观后,产业园专业人员还在会议室和学员们开展互动交流。在相互交流中,研修班学员感受到了科研成员深刻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也对未来如何培养学生拥有科技探究精神和创新精神、如何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邹玲静 邓毅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3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