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赞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 | 逐梦少年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田雨肖 编辑:韩阳 2022-09-26 13: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一名“一零”后,出生在我们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期,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家人的疼爱、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爱中一路成长。

还记得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时,少先队员代表们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少年智则国智,新时代少年要勤奋刻苦。小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讲“凿壁借光”“悬梁刺股”的故事,古代的孩子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克服重重困难刻苦学习,生在新时代的我们,有良好的学习条件,更应该加倍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较高的学习效率,取得优秀的学习效果。

少年富则国富,新时代少年要内心富足。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物质上不要攀比,他们说精神上的充实,就是爱人爱己,自信勇敢,热情友善。虽然我还不是很明白,但每当我帮助家长分担家务,向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为福利院孤儿献爱心之后,他们的一声“谢谢”,让我内心暖洋洋的,我想这就是内心的富足吧。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少年要全面发展。我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各项才能,树立社会责任感,才能由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有人说,童年是一首歌,我要用勤奋刻苦、内心富足、全面发展,将这首歌唱得更加嘹亮动听,展现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作者:清水塘北辰小学6年级7班 田雨肖

指导老师:阳沛

组别:小学B组

来源:红网

作者:田雨肖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