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俊 编辑:彭佩 2022-09-21 15: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中南大学从2002年起就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每年支持学生1700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开展120项学科竞赛赛事,举办创新创业活动300多场。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双创实践活动100%全覆盖,创新成才、创业报国观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湖南大学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形成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2017年,学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育部于2022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俊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