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开学季“双减”督查不打折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龚星铭 吴远山 朱浩明 编辑:韩阳 2022-09-21 10: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file000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龚星铭 吴远山 朱浩明)“学校是否落实作业公示制度?”“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有培训资质?”……截至9月20日,湖南省慈利县教育局为期一周的“双减”督查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此举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与校外培训负担。

督查前,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督查工作会议,对督查内容、督查方式、情况反馈、督查纪律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和重点强调,并制定了《慈利县“双减”工作情况督查表》《慈利县“五项管理”工作督查情况记录表》和《慈利县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情况记载表》。

督查中,县教育局19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对照督查细则,实地查看现场、仔细询问情况、认真查阅资料,重点检查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双减”宣传、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手机管理、体质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等方面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资质、培训场所、培训材料、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方面。

为确保开学季“双减”工作落实落细,督查后,各督查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情况反馈会,“面对面”通报督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举措与时限。会议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双减”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校内减负,深化家校联系,改变育人观念,广泛凝聚“双减”共识;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规范培训行为,切实做好资金监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严禁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

据了解,“双减”实施以来,慈利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相关事项,印发规范性文件30余份,将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定为“双减”攻坚阶段,采取集中排查整治和日常督导相结合的办法,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校内减负和校外减负工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龚星铭 吴远山 朱浩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2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