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学子的幸福体育课 老师是羽毛球世界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卿 梁文婷 编辑:彭佩 2022-09-14 10: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408451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408460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4084556.jpg

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尉、郑波给湖南师大附中高三学子授课。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吴卿 梁文婷)世界冠军“客串”体育老师、亲授羽毛球国家队训练秘籍,体育馆内,“哇!”“哇!!”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要把屋顶“掀翻”......9月13日下午,中国羽毛球运动员、1998年瑞士公开赛男双冠军张尉,2009年瑞士超级赛混双冠军、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郑波来到湖南师大附中,给高三年级1000余名学生上了两个多小时干货满满又趣味盎然的羽毛球课。

“重心稍微低一点,上半身放松!”在学校篮球场,张尉、郑波带领同学们进行高抬腿、挥拍等动作练习,锻炼腿部和手部力量。在现场,借助趣味游戏和道具,张尉、郑波还讲解和示范了羽毛球后场两步步法,锻炼同学们的速度和反应能力,让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提高实战经验。

紧接着在学校体育馆,张尉、郑波向师生讲解了羽毛球比赛的竞技规则,进行了吊球、杀球、抽球、平抽挡等单项技术动作示范和现场教学,指点学生技术动作要领。最精彩的环节便是表演赛,学校羽毛球校队成员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厮杀”。扣杀、轻吊、上网跟进扑扣......每个技术动作展现了双方的不凡球技,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世界冠军给我们上过课,还和我打过球,这真是我高中最牛的经历之一啦!”高2116班学生姬玥然是学校羽毛球校队成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练习羽毛球,今年暑假和队友们一起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并获得女子团体冠军。这次她和两位冠军同台竞技,丝毫没有怯意,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情。

“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与世界级羽毛球高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见识和学习羽毛球这项运动的专业技术,并将赛场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精神,坚持不懈、战胜困难的意志,全神贯注、勇于拼搏的态度,运用到学习乃至今后的生活、工作之中。”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委员廖强介绍,湖南师大附中体育教育面向学生全体,同时重视体育拔尖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了多名健将级运动员,向知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学校开设体育课和体锻课,体育课为基础课程,体锻课则由学生根据个人体质和兴趣选择,实现共性+个性培养,让学生真正掌握一至两个体育项目,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幸福奠基。

据了解,“海之言”名校羽毛球巡演活动以名将进入名校推广羽毛球运动的方式展示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从2016年至今,已邀请数十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多所中学开展了100余场活动,今年9至10月将在长沙、广州、深圳、武汉等地知名中学开展巡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卿 梁文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4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