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中秋,传统国学教育从孩子开始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佩 编辑:韩阳 2022-09-09 16: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周佩)带着孩子们对月宫的畅想,对节日的期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9日,由长沙市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高鑫麓城幼儿园、中央美郡幼儿园共同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老师们清早就来布置场地,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悬挂起家长和孩子们提前做好的灯笼。在老师的指导下,中大班部分幼儿演绎了玉兔与嫦娥的故事,还有正衣冠、拜孔子、做花灯、尝月饼等系列活动,共同欢庆佳节。

老师们穿着汉服入园,既是对师道的传承,也是对未来的寄托。幼儿们炫耀着手里不同特色的亲子花灯,脸上满是自豪。老师们还组织了中秋主题手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记忆和想象,去做月饼、画月饼、做花灯等,老师们在一旁耐心指导,他们“传道、授业、解惑”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老师组织孩子们猜灯谜、赏花灯,放花灯,学子们还向孔子像行师幼之礼,这一拜,便是传承。

岳麓区三幼教育集团王艳园长表示通过这一类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也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更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希望孩子们会有所感悟,记住这个时刻,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3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