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三本期刊获多个全国奖项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2022-09-09 16: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贺年青)近日,中国少儿报刊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少儿报刊好作品编辑奖和融媒创新奖(中学报刊组)评选结果揭晓。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旗下三本期刊《初中生》《高中生》《年轻人•职教创客》(《爱你•职教创客》)共荣获17个大奖。

其中,文字好作品编辑奖方面,陈群和的《创客人生——“Z世代”职校创客的创业白皮书》,王轶诺、龚关、王溶、谭尔豪的《走进职教“春天里”》,李丁文的《Proud of You, Rapidly Developing China  腾飞的中国,我们的骄傲》,徐雪梅的《新时代 新名词》分别荣获一等奖,刘静澜、黄权的《零花钱都去哪儿了——00后消费指南》,石文涛的《元宇宙:想象另一种生活》,金蓉的《主旋律电影为什么这么火》,肖江妙的《你未必知道的“药”》分别荣获二等奖,熊梅的《如何写好宏大主题作文》和万濛的《一物•十年》分别荣获三等奖。

美术好作品编辑奖方面,刘丽霞的《年轻人•职教创客》2022年3月封面荣获二等奖,杨芬艳的《初中生•英语》版式设计,王艺蓉的《初中生•阅读》中国画原创插图,舒琳媛的《架构好论点与论据间的桥梁》版式分别荣获三等奖。

融媒产品创新奖方面,余硕、冯琪、唐果、周丹、卢尘逸的《高考定心丸》荣获一等奖,《初中生》编辑部的《破壁垒,开新局:“千金作文”的融媒创新实践》荣获二等奖,余硕、宋清平的《杨老师的“叨叨”课堂》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少儿报刊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评选的第十五届少儿报刊好作品编辑奖和融媒创新奖(中学报刊组),是全国少儿报刊行业中非常有影响力的奖项。评优活动旨在不断发挥一线从业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少儿期刊质量,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参评的主要对象是从事少儿报刊工作的文字编辑、美术编辑和融媒工作人员,参评内容是2021年、2022年在会员报刊上编辑刊登的作品或提供的融媒产品(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31173017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8311730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831173806_副本.jpg

《初中生》杂志集聚国内一流儿童文学作家、优秀教师和英语专业人才倾力打造,开创了多个影响力很广的口碑栏目,如《千金作文》《谭星信箱》《最美母语》《世界之大》等,将原创精品儿童文学和意蕴无穷的中华语言、丰富有趣的社科人文知识、实用的写作指导相结合,以大量励志感人的美文与人物故事,为青少年打开一扇认识美好世界的窗户。《初中生》杂志举办“千金作文”大赛、研学体验活动,创意独特,形式丰富多样,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66f80737fdde0675753fd553c57c979_副本.png

d8760b62f2a2f13a62f87a37ece94cb_副本.png

《高中生》杂志邀请和组织名师大家、高考专家和学科名师开设《考场》《点题》《备考》《手书》《心声》《字趣》《专业》《技巧》等栏目,不仅从多角度剖析作文技法,品读名家经典作品,专业、细致地指导学生提升作文水平,还全面助力高中学子对接新高考,指导学生有效备考,对学生的志愿填报、生涯规划、心理调适等进行指导。《高中生》杂志每年都举办教学研讨、阅读推广、作文比赛以及导读等纯公益性活动,与师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是老师与学生的益友良师。《高中生》杂志曾获得第四届中国少儿报刊金奖、第四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等荣誉,被中国期刊协会推荐为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期刊,在两次湖南省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均位列前十。

4b36d8518e5cdaf5eda4556d4a96608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年轻人·职教创客》秉承“学生心灵家园,校企融合纽带”这一宗旨,是一本展示职业院校学生风采、助力人生出彩的专业期刊。《年轻人·职教创客》设置的《专题》《校园》《升学》《职场》《视界》栏目涉及多姿多彩的职场生活、校园故事及心理咨询、求学与职场工作指南、前卫的科技资讯与解读等,从思想政治、校园生活、双创指导、心理阅读等方面,引导职校学子积极、快乐地学习和生活。袁隆平院士曾为本刊题词“深耕职业教育,培育大国工匠”。

70多年前,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从《湖南教育》杂志发源以来,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的编辑们在湖南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发着光、散着热,《小学生导刊》《初中生》《高中生》等多本刊物陪伴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读者长大,深受读者喜爱,给不少读者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

近年来,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多次推动旗下期刊提质创新工作,每一本期刊都在不断进行着创新,从内容到形式,从栏目策划到组稿,从装帧到设计,从办公室到课堂,从室内到户外的研学公益活动、创意森林作文写作课,从作文大赛到直播课堂,从纸媒到新平台,从纸质作品到融媒产品,再到具体的校对、用纸、印刷,无不精益求精、深耕细作。 2021年,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旗下7种期刊在2021年度全省期刊质量检查中获得7个“优秀”。

现在,《初中生》《高中生》《年轻人·职教创客》等期刊依然守护在新一代的读者身边,将继续在内容策划、排版设计、导读活动、创意写作、学业支持、媒体矩阵融合之路上开拓进取,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