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湖南铁科职院获国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钱娜 编辑:王顺祥 2022-08-25 20: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638607cca6aa6dd4c53965364d85559.jpg

获奖团队。

红网时刻新闻8月25日讯(通讯员钱娜)8月21日至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山东德州举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由周湘杰、王文楷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信部等35个部委、行业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赛项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3名选手,铁科职院选手以扎实的专业技能,相互配合、沉着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了全部竞赛内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基于光伏产业的真实环境,主要考核光伏电站的规划和设计、部署与安装、检测和运维、能源需求分析以及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内容,考核内容与标准设置均紧密对接国际前沿行标,并将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引入到竞赛内容中,充分体现了新能源产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对推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钱娜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25/11756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