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小店长”设计书签呼吁抵制盗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张琼 编辑:韩阳 2022-08-25 18: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杨 张琼)近日,怀化市辰溪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新华书店,开展了“护苗·绿书签行动”暨“阅读中国 领读少年”暑期小店长社会实践活动。

0825红网-1.jpg

“小店长”们积极参与“护苗·绿书签行动”。

据了解,此次“护苗·绿书签行动”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融入思想道德建设、全民阅读、全民普法、保护知识产权、青春期教育等内容,结合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单位7个场景,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将“护苗”理念深入人心,让青少年儿童在具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中茁壮成长。

0825红网-2.jpg

“小店长”们正在阅读《著作权法》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20名“小店长”详细介绍了书籍的编辑、出版、发行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半条棉被》绘本故事课的方式,将红色故事浸润在青少年的心灵之中。“小店长”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亲手设计了“绿书签”,用五彩缤纷的画笔绘出了他们“拒绝盗版”的信念。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店长”们还进行了书籍整理、归类摆放、书花造型比赛,进一步锻炼了动手能力,养成生活自理的好习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辰溪县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张琼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25/11754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