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州翊武学校:暑期实践走进葡萄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锐 文继志 编辑:韩阳 2022-08-19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彭锐 文继志)炎炎烈日,挡不住孩子们外出探索的心。近日,常德市澧县澧州翊武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前往当地的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开展暑期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葡萄-2.jpg

大家走进种植园,一眼望去,满眼绿意,硕果累累。果农先是给大家讲解了科学种植葡萄的相关知识,从育苗、剪枝、授粉、挂果,到施肥的方法和采摘的技巧。随后,又带着大家到冷冻仓库了解葡萄等水果冷冻的温度与时间。还前往葡萄种植合作社学习如何包装、运输。大家边听边认真记下,并自己动手辨识、采摘、搬运葡萄。

葡萄-3.jpg

“阳光玫瑰葡萄是澧县的名牌特产,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家乡的农产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带队老师说,“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课本,走进田间大自然,在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收获到了快乐与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彭锐 文继志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5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