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暑期“双线发力”强化校外培训监管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董利锋 编辑:韩阳 2022-08-15 15: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310466_670x500.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董利锋)“恭喜我市校外培训网上购课第一单花落南县。”近日,益阳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科科长杨孟君在微信工作群中对南县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在暑假期间大力整饬教育培训市场秩序的攻坚时刻,杨孟君要求各区县市也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平台监管工作,没有开通支付业务的区县市要加紧与银行和支付宝方面对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技术指导。

“双减”政策实施一周年以来,在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历次行动中,益阳市南县教育局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每周一暗访、每月一督查”的常态化督查管理机制。今年暑假,南县教育局督查组利用学生上辅导班的早高峰时段,对校外培训机构和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开展了7次突击检查和暗访,本着“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的原则,督查组将继续跟踪调查有涉嫌违规培训的机构和在职教师,努力构建县域内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8月份,在县政府的组织协调下,南县教育局联合民政、公安、市监、消防、住建等多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开展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先后出动40余人次,清查问题机构26家,含证照齐全机构7家,无证无照机构14家,新设机构2家,地下“隐形”培训3家,下达停办通知书8份,现场即时要求整改的机构13家。常态化督查与集中整治“两手”都硬,对校外违规培训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南县线下整治行动如火如荼进行时,线上教育部监管平台的管理也在不断夯实之中。目前,平台审核驳回不符合资质的从业人员信息9条,下架并清理不合规教材6套。除平台暂停营业的机构外,该县42家培训机构均已在银行建立资金托管账户并缴纳风险保证金,累计监管资金逾200万元。

经过近一个月的持续努力,南县在全市率先开通支付渠道(支付宝)并实现网上购课。目前,该县已有南县卓大教育培训学校、南县六一美术书法培训学校等6家机构相继开通支付宝,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成功完成3笔订单交易,为后续全市其他区县市顺利开通支付宝业务打好前阵。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董利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1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