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诈安心 捐赠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毛容 许晨 蒋鹏飞 编辑:韩阳 2022-08-10 10: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毛容 许晨 蒋鹏飞 长沙报道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取暖 回忆青春“

这首歌大家应该不陌生,曲调悠扬,一字一句如诗如画。于是,“当你老了”这个词,也变得优雅且幸福了起来。随之而来,我们也有了许多关于“老”的美好的想象,譬如:环游世界,或者成为广场舞中最闪亮的星。然而,除了歌里唱的“美好”,还有更多等待着被关注、被关心的老人们。

微信截图_20220810093957.png

公益小组加入银发族养老服务站“群聊”

怀揣着“让老年人不仅老有所依,更能老有所乐”的心愿,8月7日,在2022年立秋的这一天,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九万里”公益小组走进了长沙市天心区桥头社区银发族养老服务站,开展“捐赠暖心,防诈安心”的公益活动。

QQ截图20220810094009.jpg

银发族养老服务站与公益小组大合影

为了快速建立老人们对志愿者的信任感,本次公益活动首先策划了“互动小游戏”环节。互动游戏可谓立竿见影,瞬间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围观,同时在奖品的“刺激”下,老年人们玩游戏的劲头完全不输年轻人。

QQ截图20220810094020.jpg

老人们争先恐后参加互动游戏

趁着发放奖品的时机,公益小组将“金融科技班”的优势发挥到底,本次公益活动的第二个环节“防诈宣传”立马做了起来。除了为老人们人手准备一本防诈宣传手册,公益小组现场手把手指导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QQ截图20220810094036.jpg

公益小组为老人们发放奖品并宣传防范诈骗知识

欢快的互动游戏和反诈宣传结束之后,公益小组走进“银发族养老餐厅”,并送去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物资。据了解,银发族餐厅主要服务社区的老人们,如有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餐厅还会送餐上门,切实为老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

QQ截图20220810094042.jpg

公益小组为银发族餐厅捐赠物资

在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公益小组还上门探望独居老人并为其送餐。“九万里”公益小组里最年轻的长沙本地满哥用长沙话跟奶奶聊起了家常,奶奶告诉我们她已经83岁了,由于眼睛看不见,基本上不出门,一日三餐都依赖银发族餐厅送餐,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人能常常陪她聊聊天。

QQ截图20220810094050.jpg

公益小组上门探望独居老人

本次公益活动有欢乐的游戏时间,也有温馨的探访对话,与其说是我们给老人们送温暖,更多的是老人们教会我们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相信这是“九万里”公益小组的第一次公益活动,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QQ截图20220810094056.jpg


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九万里”公益小组合影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全球每4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中国人,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湖南大学MBA新生学子,不仅要“善其身”,更要“济天下”,我们除了要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更应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身体力行地将“公益“铭记在心,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毛容 许晨 蒋鹏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