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学子开展学工实践活动 用汗水致敬“八一”

来源:红网 作者:汤伟 编辑:韩阳 2022-08-02 12: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子们参观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开展封面封装大比拼

开展劳动实践PK竞赛

红网时刻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汤伟)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湖南师大附中G2015班的同学们来到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利美印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工实践活动,用劳动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用汗水警醒莘莘学子,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先辈曾经的流血和牺牲,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忘记新时代中国青少年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学工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大家观看了盐津铺子企业宣传视频,近距离参观了智能制造生产流程,了解了食品质检的严格规程,深刻感受了质量至上的企业文化。

全自动的生产线让大家耳目一新,一改大家对传统制造产业的认识,深刻领悟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在盐津铺子高铁食品生产车间,同学们分小组进行劳动实践PK竞赛,进行产品外包、礼盒包装等工序实操。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出了速度最快生产小组,也让大家深刻地明白,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长沙晚报利德研学基地,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在一幅幅照片中感受长沙城市的发展与巨变,从一台台机器的发展与变迁历程中,深刻感受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在湖南利美印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学们用双手来了一场笔记本封面封装大比拼,用辛勤努力的汗水和精诚团结的合作,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与人生的感悟。

社会实践,短暂而充实。同学们以身体力行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心怀热爱,全面发展,以理性坚毅、科技报国的职业追求,来回报这个美好的时代,让劳动为青春赋能,让劳动为人生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汤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