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暑期启动“三大教育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盛孝华 龚丕强 编辑:韩阳 2022-08-01 15: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覃业彦 盛孝华 龚丕强)7月29日,烈日炎炎,湖南省石门县教育局、市监局、卫健局等七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整治组,兵分三路分别对楚江街道、永兴街道和蒙泉镇所辖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和托育机构开展全面督查整治行动。这是该县利用暑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的一个场景。

违规补课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jpg

整治教师违规补课工作推进会现场

据悉,该县利用暑假期间集中启动开展的“三大教育专项整治行动”分别是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提升及学生安全“大教育、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和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托育机构督查整治行动。

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提升及学生安全“大教育、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活动重点围绕“学习一个方案、实施两大行动、开展四项宣传”来展开:各学校利用教师微信群学习《石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县教育局会同县公安局开展暑期教师打牌赌博查处整治行动,会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开展暑期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整治行动;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省教育厅与芒果 TV 联合推出的《生命安全教育之“暑期安全”湖南省中小学专题课》;县教育局举办教师师德培训班将法律法规、师德师风纳入学习内容;表彰一批师德标兵并组织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通过典型案例、观警示教育片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警示宣传。

校外培训机构督查现场.jpg

校外培训机构督查现场

地毯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托育机构督查整治行动。7月26日,县政府副县长、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坤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教育、市监、卫健、公安、应急、住建、消防等七部门和相关街道负责人组成督查组,自7月27日始,围绕“安全与经营行为”两个重点,对全县70家校外培训机构、108家托管机构和13家托育机构进行地毯式督查整治。目前已拆除违规广告5条,整治有资质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1起,取缔无证无照培训机构7家。

深入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整治教师违规补课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常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的通知》精神,明确了专项治理范围,出台了《教师违规补课问责办法》,畅通举报监督电话。全县5000余名教师签订了《自觉抵制违规补承诺书》,开展了自查自纠,对主动承认曾经有过违规补课行为的2名返聘教师给予解聘处理。目前,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联合督查组正在对全县所有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在职中小学教师兼职兼课行为及介绍、诱导、胁迫学生参加校外补课行为进行暗访督查。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盛孝华 龚丕强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3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