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千万工程”乡村教师培训:“00后”教师希望带着乡村孩子看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余娅 陈思思 编辑:韩阳 2022-07-29 10: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余娅 陈思思 长沙报道

7月27日,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乡村教师培训启动,来自全省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300余名教师来到长沙教育学院,走进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快乐课堂。

此次参训的教师之中,有不少“00后”的面孔,来自怀化市沅陵县竹园九校的英语老师张志游,便是其中一位。张志游告诉记者,今年是他正式走上教师岗位的第一年,有机会参加“百千万工程”乡村教师培训,让他对日后的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11111.png

沅陵县荔溪乡竹园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一所乡村学校,现有600余名学生、60余名老师。张志游是荔溪乡本地人,初中毕业后他考取了怀化师专的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回到竹园九校任教。“很欣慰自己能够回到家乡工作。”张志游说,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家乡面貌焕然一新。他回忆,自己上学时,竹园九校是泥土操场,老师讲课全靠黑板加粉笔。现如今,学校换上了塑胶操场,教室里安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音体美等学科都有专职老师。他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教育发光发热,带着乡村孩子学知识,看世界。

此次培训,长沙教育学院为老师们设计了科学实用的课程,其中,英语学科的主题是“小学英语课堂情境创设和课堂活动开展策略”。张志游说,乡村学校的英语课堂比较传统,授课形式单一,缺少趣味性,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此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十分实用。

据了解,由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致力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此前,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乡村教师培训先后开展了两期,共培训了730名乡村教师,为乡村课堂提供“提质方案”,为乡村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余娅 陈思思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3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