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在湖南铁科职院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胜 编辑:王顺祥 2022-07-22 21: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李双胜)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高职业院校教师参与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评价的能力,7月18日,全国“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这也是湖南首个该类别的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黑龙江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0余所高职院校的20多名相关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参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理论授课、实操授课、考评培训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光伏专业建设研讨、光伏电站运维及安全管理、以及“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务管理、考核方案、评分标准解读等。所有参训且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由瑞亚能源评价组织颁发的“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培训师证”“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考评员证”,并具备光伏电站运维(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评实施能力。

该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提升“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专业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推动“书证融通、课证融通、育训融合”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胜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2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