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三下乡 暑期防溺水

来源:红网 作者:阳柳 编辑:胡红叶 2022-07-20 2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通讯员 阳柳)暑期是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故,近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乡野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金井镇湘丰村,开展“防溺水指南,安全再提醒”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3.jpg

志愿者团队来到金井镇湘丰村。

实践团成员来到金井镇三棵树茶叶基地,为儿童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志愿者们通过PPT、视频、技能演练等形式,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不准”,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遭遇溺水时的症状、游泳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等知识,结合自身成长和救生员相关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获救与救助别人的故事,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小朋友的脑海中。同时,为加深学生们对知识技能的熟悉掌握程度,志愿者教会学生们如何进行呼救、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使用救生圈等求救技能,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4.png

防溺水教育小课堂。

图片5.png

小学生积极互动,回答问题。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让学生们明白了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宣讲过程中学生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同时,让学生们感受到关爱和陪伴,是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阳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