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学了吗”看大屏幕 接送孩子走地下通道 麓山国际实验二小9月迎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彭佩 2022-07-19 11: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美丽的校园环境。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娟 供图

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美丽的校园环境。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娟 供图

寓意展翅飞翔的校门,窗明几净的智能化教室……连日来,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项目建设现场,100余位工人忙着装饰装修扫尾工作。该校教学楼、科技楼、综合楼、体育馆、食堂等建筑已全部竣工,预计7月底交付,9月开学。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首开项目,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项目位于谷岳路、岳华路、观沙路合围区域,用地面积约48.9亩,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主要建设内容有科技楼1栋、教学楼3栋、报告厅1栋、综合楼1栋、体育馆及食堂1栋、架空车库一层、250米跑道、运动场地。学校建成投用后,能够提供2400个小学学位,满足片区市民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助力片区打造长沙教城融合的高地、宜居新城的标杆、智慧城区的样板、城市更新的典范。

“该项目还是长沙首个启用学生接送系统的小学,运动场下架空车库,建造接送孩子的地下通道,通过智慧校园体系,家长可实现精准接送。”项目生产经理曾达介绍,学校有效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创造性地采用运动场下架空车库的方式,新增了240余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在帮助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的同时,又因地制宜设置了地下接送中心。放学时段,家长在地下车库停车接孩子,可通过接送中心大屏幕上的“接送动态播报系统”,实时了解各班的放学进程,包括“上课中”“正在放学”“等待接送”“接送完毕”,甚至是哪个班还有几个孩子留下值日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据了解,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由麓山国际集团和岳麓区教育局联合办学,委托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管理,两校在管理与发展方面实现办学理念统一、课程设置统一、师资研训统一、教学评价统一。该校将坚持“面向世界,博采众长,发展个性,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秉承“学会生存,学会关心”的校训和“做豪迈的中国人”的誓词,发扬“追求卓越,永不满足”的精神,努力把学校办成管理规范、师资雄厚、特色鲜明、质量一流、设施完备的实验性、示范性现代化窗口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