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方向)落户长沙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华 孙慧敏 编辑:王顺祥 2022-07-13 10: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713092645.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爱华 孙慧敏)7月12日上午,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方向)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议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灯明,规划办主任蒋小良出席授牌仪式。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相关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基地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明侠主持。

会上,石灯明宣读了我校获批为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方向)的文件。

在授牌仪式上,罗婷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基地建设是学校持续加强学前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化学术交流、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促进科研与实践相互促进的又一重要举措和平台,学校将坚守初心、不负所托,凝聚学校相关科研团队,落实基地的科研条件建设和经费投入,持续推进相关成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晓鲜作为基地主任表态发言。他指出,相比“十三五”,“十四五”基地建设更加具有时代使命感,必将坚守师范教育初心,秉持应用研究导向,立足学校“红色底色、师范本色、儿童特色”的历史底蕴与办学优势,统筹一体化推进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基地建设,为推动学前教育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建华对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方向基地建设表示高度的肯定,提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针对学前教师培养现状,科学制定基地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基地建设,通过建立机制、统筹资源等方式产出一批优秀成果,切实完成基地建设任务,打造学前教师培养研究高地。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基地首席专家皮军功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主要研究方向、预期成果、经费保障、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十四五”建设规划;基地研究方向主要负责人、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晓辉教授介绍了学校学前教师培养的现状与规划。华中师范大学蔡迎旗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李克建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杨莉君教授、蒋红斌教授、田景正教授受邀为此次会议的论证专家。专家组一致认为,基地规划定位清晰,布局合理,前期成果丰硕,并就基地如何聚焦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培养及凸显“红色底色、师范本色、儿童特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华 孙慧敏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7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