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一批懂AI会教的老师 长株潭一体化研训助力打造人工智能教师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辉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7-12 11: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9ef1e0c256ec05db5bb2c5aeaf6a1e1.png

da920931977dd9265ac2067fa0cbed4.png

18aeb66d23bc68d7e2eaf0ebd18781c.png

研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2日(通讯员 周俊辉 记者 贺卫玲)为培养人工智能教师,落实新课标,打造特色人工智能课程,7月7日—8日,第三期长株潭一体化研训活动暨雨花区第二批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培训在雨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举行,培训内容包含人工智能编程实践与AI开源硬件两个主题。第二批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参培教师、雨花区中小学人工智能工作室全体教师以及株洲、湘潭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两天的培训安排得非常紧凑,智慧教育高级教研员刘佳讲师结合新课标,讲解了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在案例学习的过程中,刘佳老师语言精炼,深入简出从概念学习到原理探究,从作品验证到技术应用,一步一步抽丝剥茧,让学员们对智能语音有了更深的认识。随着后续系列人工智能课程培训的深入,将有效提升参训老师们对教育信息化2.0及智慧教育的认知深度,助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培养一批懂AI、能教会教的人工智能教师,助推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

高级教研员高晓天讲师通过展示部分案例和学生的参赛作品,给老师们展示了AI开源硬件的丰富的拓展性,也给与了老师们很多指导学生创作作品的思路。在高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非常积极地完成了模型搭建及程序编辑,加深了对人工智能编程模块与电子器件的原理的理解。

《长沙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4)》,将分批次遴选6个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实验区、20所市级实验校。要在试点工作中,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场景,提升教师智能教育素养,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缓解教师结构性缺编。雨花区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探索一直走在前列,今年5月,雨花区被评为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首批实验单位,6月,雨花区申报了中央电教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实验区,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培训是雨花区人工智能教育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雨花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此次培训紧扣新课标,培训内容实用性强,老师们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在讲师的指导下,从体验到理解,从应用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人工智能专业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辉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4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