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院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铜牌

来源:红网 作者:潘达 编辑:彭佩 2022-07-08 14: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通讯员 潘达)7月4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长沙职院派出两支队伍代表长沙市代表团参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最终潘达、陈晓鹏两名教师组成的队伍取得铜牌,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学生段香民、张家荣组成的学生队伍成绩排名第四名,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株洲市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同承办。大赛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紧密对接全省核心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世界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标准等,共设增材制造、工程机械、电工电器等赛项188个,其中集中办赛55个、分散办赛133个。来自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围绕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

05f35c21e9740d803636d8a6abc4bd3.png

参赛老师在对智能网联小车进行装调测试

3d9bcace4eadec1ef5332f2317050fc.png

师生在烈日下训练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项目是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相关技术为核心内容和竞赛基础,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自动驾驶车辆开发平台下对数据的处理、分析和决策能力,对自动驾驶车辆算法的集成和调试能力。竞赛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为应用场景,综合考察选手对开源软、硬件编程、无线通讯、传感器应用、图像处理、整车联调测试、综合道路测试等相关技术的综合应用。

在备赛过程中,汽车工程学院的参赛师生们要顶着炎炎烈日,在高温和强光下进行训练,为的就是在复杂环境下模拟真实赛场中可能出现的不可控情况,比如适应强光下的电脑操作,制定高温环境下计算机单元出现过热时的应对措施。通过紧张而艰辛的备赛,师生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艺,更体会到了什么是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陈晓鹏表示:“参加技能大赛,荣誉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的技能水平得到了一次升华。”

来源:红网

作者:潘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5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