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精神 童心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煌 编辑:韩阳 2022-07-07 14: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刘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7月5日,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X2008星辰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由家委会特别组织策划了主题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QQ截图20220707142153.jpg

瞻仰致敬伟人

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毛主席铜像。少先队员们走到主席铜像前瞻仰毛主席,队员黄韵成和文雅萱代表班级敬献花篮。

蓝天下,小朋友们全体肃立,高举右手行注目礼,深刻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QQ截图20220707142221.jpg

参观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

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始建于1993年,长约96米,镌刻着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和书法作品92首,字迹鎏金。队员们抚摸着碑石上遒劲有力的字,由衷感叹:“这是毛主席的字!”

QQ截图20220707142204.jpg

走进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

青砖黛瓦,庭院深深。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1921年至1923年,毛泽东和妻子杨开慧曾一起在此生活。

走进故居,堂屋的木墙上挂着毛泽东同志年轻时的照片。尽管岁月模糊了历史照片,一代伟人依然英气照人。

QQ截图20220707142214.jpg

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

边走,边听,边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子们走进了长沙历史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无处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

QQ截图20220707142228.jpg

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艰苦卓绝、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大声宣读了誓言:“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QQ截图20220707142234.jpg

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加强了对党史的认识,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

“少年强,则国强。”学子们表示,要传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好好学习,不惧困难,砥砺前行,在党旗下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1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