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长沙网红地标,厚植学生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 姚嫔 江敏 张浪 编辑:胡红叶 2022-07-06 15: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6日讯(通讯员 姚嫔 江敏 张浪)今年,长沙市雨花区重点推进“行走的思政课堂”建设,通过研学、参观、游艺测评等形式,将学生带到湖湘特色地标、历史红色场馆,把思政课转化为贴近实际、贴近对象、贴近具体的生动实践。

7月4日上午,枫树山大桥小学就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思政课。学校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期末游园闯关活动。孩子们打卡长沙“网红地标”,尝长沙美食,品湖湘风味;绘长沙地标,感星城古韵。既考查学生学科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激发了学生爱长沙、爱家乡、爱祖国的热烈情感!

图片1.jpg

天心阁闯关是学唱湖南地方戏曲《凤阳花鼓》《咏鹅》,有的学生选中闯关题——学唱童谣《月亮粑粑》“月亮粑粑,里面坐个爹爹……”听着这些歌谣,仿佛被带回了老长沙街头。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橘子洲头的投壶比赛与顶翁竞走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同学们争相挑战跳竹竿、有模有样地比划五禽戏的招式和动作。

图片5.jpg

畅游岳麓山,探秘长沙地标建筑与美食。孩子们手执绘画扇子依次排队,向老师展示自己画的长沙美食或者长沙地标建筑作品。

图片6.jpg

大家一起来到岳麓书院,竞相猜字谜、吟诵中华经典、写话赞长沙,这些无不激起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

图片7.jpg

枫树山大桥小学这次开展的活动,只是雨花区积极建设“行走的思政课堂”一个掠影,雨花区积极通过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让长沙市丰富的历史资源、文化底蕴成为活教材,以青少年身心可感的教学方式,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姚嫔 江敏 张浪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8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