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6-30 09: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诗歌浸润人生,朗诵彰显魅力。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丰富中职生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期,职教基地图书馆联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积极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引领学生用艺术歌颂新时代,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基地图书馆副馆长周未出席,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邀请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语文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由电子学校2120班刘烨和2122班梁余炼同学主持。活动在温情满满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朗诵者激昂地演绎着自己的作品。《盛世中国》《英雄》《庆建党百年,扬青春风采》《信仰的光芒》《勇攀高峰,努力向前》《青春献给党》······这些红色经典诵读篇目,在同学们的深情朗诵中熠熠生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一句句爱国颂国的话语、一段段砥砺奋进的征程记忆,朗诵者们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也展示了中华儿女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

本次活动共有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选送的12个朗诵作品,20个参赛学生进行了完整而饱满的朗诵展示。参赛选手们以其慷慨激昂的气势、饱满充沛的情感、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赏。为了使活动更有意义,同时提升中职生朗诵水平,此次活动还邀请了2021年度图书馆读书节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131班吕婷同学带来诗歌朗诵展示《月光下的中国》,全场师生都被她高水平的诵读、情感真挚的姿态深深打动。

整场比赛,节目精彩纷呈,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也展示了电子学生较高的综合文化素养,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大气磅礴的集体朗诵《党旗飘飘》成为了本场活动的亮点,并将整场朗诵会引入高潮。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评选,最终《信仰的光芒》《我爱你,祖国》《勇攀高峰,努力向前》3个节目获得一等奖,《青春中国》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青春献给党》等5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朗诵比赛不仅展现了中职生的青春风采,更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爱诗歌、诵诗歌的热情,同学们也在朗诵中找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活动是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激励学生传承经典文化并且打造“书香校园”的良好平台,也是图书馆认真贯彻“全民阅读”精神,弘扬经典红色文化的具体举措。今后图书馆将通过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促进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同时深化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为全民阅读注入新时代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