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副校长做到极致的长郡“满哥” 回家乡干了这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香贵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6-28 11: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jpg

聘任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香贵 记者 贺卫玲)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6月27日,长郡中学原副校长陈来满被聘为平江县人民政府顾问,同时加盟颐华学校,担任副校长。同时,长郡中学和颐华学校缔结“友好学校”。

在教育界,长郡中学陈来满的故事充满传奇。他是平江人,先后在平江二中和平江五中工作12年,1994年考入长郡中学,1996年起任副校长,先后与四任校长共事,参与见证了百年名校长郡中学的高考成绩起飞。他这么概括自己孜孜不倦的教育生涯:从教40年,长郡一干28年,一顶“帽子”(长郡中学副校长)戴了26载,一件事情做了26年。

聘任仪式上,陈来满以《教育的坚持,终将美好》为题深情诉说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在1994年离开平江之前,他只做好一件事,上好课教好书。在长郡工作的二十八年里,他只做好一件事,主抓学校教学教研工作。他说,能够在花甲之年回到家乡,受邀担任政府顾问和颐华学校副校长一职,为家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清零履新,他就是想干好每一天,对每一个孩子负责。

3.jpg

陈来满在长郡中学设立奖教奖学基金

“为了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更进一步发展,我将义无反顾接受这份邀请,并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更令人感佩的是,陈来满将这份工作的酬劳,在长郡中学设立“陈来满奖教奖学基金”,奖励优秀师生,自己分文不取。

聘任仪式上,长郡中学校长翁光龙向颐华学校授予“友好学校”牌匾,长郡中学和颐华学校缔结“友好学校”。翁光龙表示,长郡中学和颐华学校将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师生交流等各个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教育信息互通有无,进一步增进感情,提高办学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香贵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38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