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创业团队以整理收纳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静 编辑:韩阳 2022-06-24 11: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文静) 6月14日至18日,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湖南平江县开展第二期乡村女性赋能培训,致力以整理收纳打造平江乡村振兴新模式,聚焦“她”力量,建设“她”经济。本次培训由平江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平江县博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和湖南云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据悉本次培训招生指标为50人,报名人数达70多人,经筛选6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2021年整理收纳被人社部列入新职业,吸引了大批大学生、乡村女性、城市待业人员、宝妈们以之作为职业选择。云想整理团队发挥大学生青年创业的使命,联动地方政府、地方企业,为乡村妇女赋能,开创乡村创业就业新局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整理收纳师职业前景与道德素养、整理收纳师职业规划与行为规范、家居日常保洁与物品养护、空间规划与收纳体认知、各区域整理收纳要点与上门实操模拟等内容,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全程穿插小组竞赛,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员的团队意识,课堂气氛活跃。从衣物折叠技巧到服装搭配与养护、从身体尺寸的认知到空间规划及收纳体的运用、从课堂技能竞赛到真实

入户实践,讲师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与经验分享让学员全方位地掌握了整理收纳入职所需要的知识与综合技能。培训结束后,云想讲师根据整理收纳师职业能力标准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核。

湛敏春是首期培训的优秀学员代表之一,刚生完小孩1个月,得知举办了整理收纳培训班,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学习。她说:“整理收纳不是普通的家务劳动,我想改变自己,通过学习整理收纳来改善家居物品凌乱的状况,增进与家人的感情,培养小孩的收纳习惯,获得一定的兼职收入。通过几天的系统学习,我不但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拥有了扎实的技能本领,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整理收纳师,帮助更多的人解决生活难题。”曾经是婚庆主持人的她应聘了第二期培训助教一职,帮助新成员学习的同时,更加深入的接触整理行业,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学员汤益平是本期年龄最小的学员,刚高考完便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在采访中说:“自己来参与培训的原因一是父母要求来学,二是因为自己对这个新职业好奇,想来了解一下;学习完课程之后发现自己对整理收纳产生了浓厚兴趣,原来需要掌握许多专业知识,不是简单的叠衣法之类的工作,需要懂美学、空间设计等,本次培训让自己对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了,也希望培训考取相关证书,大学期间兼职从事整理收纳工作,实现大学期间经济独立。”

湖南云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由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孵化而成,集服务、培训和社会公益为一体的现代家庭服务企业。团队先后参与或主持制定国家整理收纳师技能标准、行业整理收纳师服务标准、地方整理收纳师星级等级评定标准等工作,助力行业规范化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有整理收纳服务(含居家、办公、搬家整理收纳)、整理收纳师培训(涵盖职业整理收纳师、空间规划师、亲子陪伴导师、服装搭配师等)、课程及教材开发。云想整理师是湖南云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自创品牌,致力于美人美家美业,为顾客打造云端之上的品质生活。项目在第五届创翼大赛中取得天心区服务赛道一等奖,长沙市人气奖。“平江模式”是云想整理致力于打造整理收纳贡献乡村振兴的一种可复制的模式,旨在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女性就业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静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