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雅塘村社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金鹰报 作者:王颖姣 编辑:韩阳 2022-06-23 10: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帮助师生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防灾安全环境,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雅塘村社区联合雅塘村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及教职工进行防范火灾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并举行消防疏散应急演习活动。

6月22日上午10时,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雅塘村小学各班老师立即停止授课,班主任迅速赶到教室,指挥学生用毛巾或袖子捂住口鼻,有序从前后门撤离,并排成单列队伍按规定的疏散路线弯腰靠墙撤离教学楼,直至到达操场上的指定位置。

听到疏散指令后,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当堂任教老师的指引和保护下,使用正确的逃生方法:手抱头,弯着腰,用手、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按照各班既定路线进行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沉着冷静,不推挤,不嬉笑,严肃对待。

本次消防疏散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师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也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金鹰报

作者:王颖姣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