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携手麦咭科教,助推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彭佩 2022-06-20 17: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通讯员 常红)优势互补、合作共嬴,资源整合共享,合力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开创校企产学研合作共赢新局面。6月1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麦咭科教产学研合作成功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建设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先行者、领头羊。

图片3.png

麦咭科教一直在扎扎实实做好项目研发和落实科普助推“双减”工作,打造创新型核心竞争力,真正将创新教育落到实处。麦咭科教创始人谢宁飞表示,希望通过与第一师范学院的合作,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与高校人才、科研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教研创新发展,让全国青少儿从小有一个创新的学习环境,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蒋蓉对麦咭科教与第一师范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期待双方开展更深度的合作,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嬴”的宗旨和“资源整合共享”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开创校企产学研合作共赢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全国教育发展大局。

座谈会上,麦咭科教项目负责人邓康对公司发展态势、取得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课程负责人彭林波对课程体系及作品案例进行了深入展示。双方还围绕基地共建、人才培养、人工智能课程研发、人工智能类教材开发、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合作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部署。

图片4.png

现场,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资源、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师资认定、项目合作等领域的合作,致力建设成为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先行者、领头羊。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杰出的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师资力量和良好的人才培养平台。麦咭科教有着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突出优势,在青少年人工智能课程研发、教育管理云平台开发运营、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等领域有着丰富的项目研发和运营经验优势。双方再次深入合作,将促进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促进科技教育与中国文化深度融合,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图片5.pn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承学、物理与化学学院书记陈志武、物理与化学学院院长许兰、物理与化学学院实验室主任胡治伟、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何志坚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麦咭科教运营负责人刘佳生带领大家现场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9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