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赴考场逐梦未来 长沙9.48万名初三毕业生迎中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贺纯 2022-06-18 17: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18日上午,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第一门语文考试即将结束,不少家长在考点外等候孩子。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6月18日,长沙中考拉开帷幕,全市初三年级9.48万名考生满怀信心奔赴考场,迎接挑战。

2022年中考长沙城区共设置了38个考点。根据2022年长沙中考安排,初三考生将在6月18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理综,6月19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文综,6月20日上午则是英语考试。6月20日,初二年级9.71万名同学也将参加生物和地理的考试。

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外,上午语文考试快结束时,校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的家长。“希望所有的考生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管考多少分,考到哪里,爸爸妈妈永远是可以依赖的港湾。”家长杨女士表示。

2.jpg

老师们在考点外给学生“打气”。

今年长沙高中招生继续采取指标生、特长生、划线录取等多样化招生方式。中考坚持降低命题难度,不超标,不与奥赛内容挂钩,不出偏题、怪题,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中考中招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调整:一是中考录取成绩以总分720分呈现。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文综120分(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60分),理综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提前科120分(生物40分、地理40分、体育中考40分)。二是优质高中指标生计划占比提高至60%。三是体育中考增加3个选考项目,进一步丰富了体育中考选考项目。四是高中阶段招生录取规则调整。高中招生录取规则为:(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入围;(2)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3)综合成绩相同时,再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结果。综合素质评价纳入招生录取范畴,目的在于提高学生能力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初中、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开始。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请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考试全部结束前,不要与孩子讨论试题的难易和对错,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的压力。中考期间尽量不产生家庭矛盾,以免影响考生情绪、影响孩子的正常发挥。中考期间,也不要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要营造一种宽松、融洽的家庭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