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 中南大学16832名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唐潇珺 张欣悦 于上淇 编辑:余惠芳 2022-06-17 1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唐潇珺 张欣悦 于上淇)“今天你们是校园大学毕业生,明天你们就是社会大学新生。迈入社会,既要承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也要把握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人生际遇,还要吸纳世事洞明皆学问的实践智慧。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愿你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找准新定位,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6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面对即将远行的同学们,校长田红旗满怀不舍,以题为“坚韧从容向未来”的主旨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为即将从校园出发的16832名毕业生送上“成长指南”。

3.jpg

校长田红旗以“坚韧从容向未来”为题,为即将从校园出发的16832名毕业生送上“成长指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姜涛,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陈翔、彭立威、郭学益、黄健陵、李景升、陈立章、付刚华、柴立元、何军、蒋丽忠,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生亲友共同到场见证2022届学子成长蜕变的重要时刻。常务副校长陈翔主持典礼。

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1908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125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院士和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

2.jpg

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毕业典礼。

副校长蒋丽忠宣读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8495人获学士学位,6965人获硕士学位,1372人获博士学位。院士和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苏拨穗。

本科生代表秦晓敏、研究生代表张春晓先后发言。“我无比感激中南带给我一切,让我热爱生活,热爱朋友,热爱奋斗。”校园中弥漫着的青春活力、生活里感受到的诗意浪漫、与大家一起伏案学习时的不懈坚持都让秦晓敏留恋不舍。她感恩母校带给自己怀抱热忱、一往无前的力量和勇敢追梦、担当使命的勇气,表示未来将在教师的岗位上踏实奋斗,奉献自我,续写中南人的青春华章。张春晓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九年间三次被中南录取时的感受与收获。他说,中南塑造了我们坚如磐石的信心、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苦干实干的担当,并给予我们对未来的梦与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南人,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生之灿烂赋能、为祖国之强盛奋斗,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前的嘱托与祝福。“大家大多是95后、00后,个人职业发展黄金期将与我们国家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完全重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将主要由我们来完成。我们怎么样,我们的国便怎么样。”她寄语同学们:要有担当大任的使命感、担当大任的真才干、理性平和的大智慧,在人生征程中写下无悔诗篇。

“社会是所大学校,你们要在身份转换中找准青春赛道;职业是门大课堂,你们要在平凡岗位中练就非凡本领;事业是个大舞台,你们要在堪当重任中踏上时代节拍;生活是鼎大熔炉,你们要在起承转合中锤炼坚韧品格;人生是场大征程,你们要在不懈奋斗中升华从容境界。”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在踏入社会、初遇职场、成就事业、面对生活、致远人生时,承载着中南精神、中南力量,从容出发、坚韧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唐潇珺 张欣悦 于上淇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