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科职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琦莹 陈锦林 曾舒琪 编辑:余惠芳 2022-06-17 19: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5.pn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通讯员 曾琦莹 陈锦林 曾舒琪)6月17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暨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该校党委书记康月林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主持。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刘友梅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8年4月,是全省高职院校首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四年来,该校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不断深化政校行企四方合作,建设了“高水平”“专兼结合”的混编教学科研团队,探索了“四共一各”和“契约式”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了“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高端科研创新平台,汇聚了“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5G实景课堂”等前沿科技成果,实现了“丝路同声课堂”等一批成果转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

未来,铁科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将继续聚焦轨道交通探伤关键技术、轨道交通设备智能监测与检测关键技术、轨道交通线路结构健康监测关键技术等研究方向,发力学科交叉融合、层次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建设,力争实现科研攻关加速,教学提质增效,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该校将以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为契机,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保障水平,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育步伐,加大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支持力度,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交通强国”战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湖南职教高地、“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意平,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咨询中心副主任朱喜明,株洲市科协党组书记谭智勇,株洲市职教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胡炯,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黄芳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情况介绍;该校依托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开放基金课题。

签约仪式前,刘友梅院士实地调研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城轨机电技术屏蔽门实训室、电梯门控制实训室、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琦莹 陈锦林 曾舒琪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