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绘锦绣画卷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郁佳玺 编辑:王顺祥 2022-06-04 21: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04173258.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4日讯(通讯员 贺佳 郁佳玺)郡县制,天下安。乡村振兴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要前提,更是民族复兴的保障。6月1日下午,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受邀参加湖南农业大学“县委书记开讲啦”活动,讲授《新时代新赫山 你我共绘“山乡巨变”锦绣画卷》。

活动开始前,学校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了乡村振兴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聘请周卫星为乡村振兴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为周卫星书记颁发了聘书。

“背靠雪峰观湖浩,半城山色半城湖。”周卫星介绍,赫山不仅是生态之城,也是鱼米之乡、人文胜地、美食之都,更厚植了红色基因沃土。根据赫山的基本区情,周卫星阐释了赫山区“两个一体化”的规划定位,即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周卫星表示赫山区坚持探索推广“十代”社会化服务、农田“管家”模式等创新农业管理模式,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行“网格化+扁平化”治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域推进“6+1”美丽屋场建设,创建更多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农民群众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这些经验和做法不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产生了一定影响力。最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周卫星分享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六点感悟: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规划先行、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科技支撑、坚持市场运作以及坚持群众主体。

活动中,周卫星现场回答了大学生们关于赫山旅游发展、基层就业、乡村振兴等问题,并热忱欢迎湖南农业大学广大师生来赫山学习研究、就业发展、旅游观光。

作为“治理基层的领导中坚”“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是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也是发展当地经济、保障社会民生、维护地方稳定的“千钧担”。他们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县域经济发展最前沿的真知灼见和工作经验,是对大学生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据悉,湖南农业大学自去年以来坚持举办“县委书记开讲啦”活动,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决心,投身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郁佳玺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4/1135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