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队的力量 长沙职院岳文婕获湖南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李小宁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6-04 13: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4日讯(通讯员 杨炼 李小宁 记者 贺卫玲)6月2日,从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现场传来喜讯,长沙职院辅导员岳文婕老师喜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全省40所高校72名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辅导员晋级决赛、同台竞技。

“这是一个育人知识、育人情怀、育人方法、育人实效的综合较量,非常考验辅导员平常工作经验的积累和综合素质能力。成绩属于整个团队,我只是一个代表,是团队的力量推着我站上了一等奖的领奖台。”岳文婕说,本次比赛完全对标国赛赛制,规格更高,要求也更高了。基础知识测试题量大,涵盖范围很广,特别考验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案例研讨现场,参赛选手既是“出题人”,也是“答题人”,既是对手,又是队友,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要接受“学生”的“百般刁难”,主要考验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样一场比拼,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十八般武艺都在这个舞台上得以完美呈现。

荣誉背后,凝聚着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慰问鼓励参赛团队;学保处带领训练团队打磨备赛资料,组织赛前演练,给予参赛选手全方位指导;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场地提供、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团队成员李小宁、谭小舟在复赛时全力应战,决赛时又全程陪同查漏补缺、献计献策。

据悉,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以及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各项赛事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大赛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强,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已经成为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闪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李小宁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4/11349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